close
在愛爾蘭出名比女人更難以抓摸的天氣🌧️☀️☁️🌬🌦🌨,及最近累就免疫力較差之下,感冒了!!😷🤧
老師看到我上課一副病懨懨在抽衛生紙,快下課時忽然跟我說:「妳去喝杯熱威士忌hot whisky吧!喝完睡一覺,起來症狀都跑走。」然後霹靂啪啦說了一串素材給我,原來這就是歐洲版的治感冒和天寒保暖秘方!(到底是個有多熱愛酒的民族啊?)但老師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去找一家好的愛爾蘭酒吧喝上一杯!🥃
但窮學生想省錢,就沒照老師旨意去酒杯喝熱威士忌(但我事後答應老師一定要去找一家酒吧喝一杯比較一下我的!哈),而是打工完後跑去超市買了罐威士忌跟材料,都非常的簡單,相較也便宜。💪
 
這對很不愛喝烈酒的我很"驚驚",但連兩天做出不同風味的hot toddy,結果風味出奇的相當不錯和喜歡耶!!於是後面連三天睡前都喝一小杯,每天都超好睡~~!鼻塞也消失了❤️
但查到的愛爾蘭跟英格蘭那邊作法似乎不太相同~~都可以照個人喜好調整,或將威士忌換成白蘭地,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實驗的兩種做法跟結果:

A)簡單適合初嘗者版(偏微香甜):
材料:1oz 威士忌、1大匙蜂蜜、1/4檸檬、熱水、你愛的茶包口味(我個人當天使用茉莉花茶)、肉桂棒or粉(可有可無)、耐熱的杯子、鐵湯匙
1.將杯底裝滿蜂蜜
2.倒入1oz威士忌
3.將1/4檸檬汁擠入杯底
4.使用茶包準備一杯熱茶
5.將熱茶倒入杯中並攪拌
6.若你能接受肉桂可加入肉桂棒or粉些微(此步驟可有可無)
(圖片取自網站)
B)歐洲較正宗常見版(偏酒香濃):
材料:1 oz威士忌、1~2大匙砂糖(或方糖or蜂蜜)、一片黃萊姆、熱水、7~8個丁香、耐熱的杯子、鐵湯匙
1.切一片萊姆檸檬,並將丁香插入該片萊姆中
2.將鐵湯匙放入杯中,倒入熱水預熱杯子,使用前再將熱水倒掉
3.在空熱杯子放入1~2匙糖,倒入酒攪拌,嘗試將顆粒攪拌溶解
4.倒入熱水攪拌
5.放進加有丁香的萊姆片

小心別燙手,enjoy😉
如果你人在Dublin或是你來到這,也可以到當地來嘗嘗道地愛爾蘭的hot toddy,獻上幾家網路推薦有hot toddy的好酒吧: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