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你說一年的打工度假時光夠嗎? 

老實說,一年要足以融入一個國家,還遠遠不夠。

 

 

因為我光為了"生存"養活自己跟存一點點旅行錢,就辛苦的打了兩份工,害怕沒錢的恐懼充斥了我這一年,上半年的工作不順,讓我空轉了幾個月,而下半期我開始了兩份工作的日子,常常是勞力工作下15小時,不誇張,我那陣子時常下班回家像體力被掏空般難受,身體好痛但隔天還是要早起繼續工作。我像個麻木得不到情感支持的機器人。

 

 

我玩得很戰戰兢兢,除了答應別人要去及帶媽媽橫跨加拿大的旅行,我其餘時間幾乎埋頭於工作,高消費的環境讓我壓力很大。直到最後我在所剩不多的加拿大歲月裡,都還在為後面到底要不要去紐約跟加州,而掙扎不已。金錢和情感的拉扯,搞得我在後半期難以自由,但我內心知道我離開前一定要踏上最後一個旅行,那個來之前,就人人強力推薦的加拿大鐵道火車旅行。我在台灣時,就是個愛上搭鐵道背包客了,怎能捨棄有壯美風景著稱的加拿大呢?

 

 

只是當時太輕忽旅行功課這事,加上工作的疲憊讓我每天都懶得思考,只想到我"可能"會選擇從Toronto坐火車去Quebec City。2019年10月,直到最後出發前2-3週,我認真打開鐵道網頁了 https://www.viarail.ca/en/explore-our-destinations/trains  偏偏我的眼睛一直被The adventure routes這條路線給吸引過去,尤其看到從Winnipeg到Churchill這段的介紹......竟然又有極光又有北極熊。而人人稱美的Quebec City,有如歐洲城堡的小城市,瞬間讓早就去歐洲闖盪過的我冷卻了.....

 

擷取.PNG

 

 

但又偏偏網路上Churchill能查得到的資料,可能真的太偏僻了,竟然少到想哭,少到每一筆都根本是天價的旅費。我猶豫了,猶豫得不的了.........於是跟人在紐約的Yun討論了這事,她隔著網路,我都可以從她的文字吶喊看得出來:「拜託妳給我選去看北極熊!!!!!!!!!!!!!!!!」

 

 

但你知道光是從Winnipeg到Churchill的火車,就要開上整整兩天兩夜,沒有網路沒有wifi甚至可能沒有電話收訊。最便宜的是經濟車廂,就是只有座位,沒有浴室沒有床鋪。那天終於下班後的拖著疲憊的精神,想說快點把僅剩一個禮拜的行程搞定。



誰知道10月就偏偏是北極熊季!!!

 

 

可能加上那陣子可能水逆,我終於買到便宜機票(Toronto&Winnipeg來回)後,就立刻把"唯一"僅剩的民宿訂下去了,還僅剩貴俗俗的兩人房,也只能訂了。先看好火車行程後,因為火車一個禮拜只有一班車,想說明天再買就好,於是累到先倒頭先睡了........

 

 

隔天被得起床上班的鬧鐘叫醒,習慣滑了下手機,發現我的便宜機票竟然活生生被退了,被退了!!!!!!!!!!!!!!!!!!!!它說太便宜沒這機票了,我馬上爬起來查,恢復一片天價的機票...........但趕著去上班,僅抱著好挫折的心情,在中間休息時間傳訊息告訴了A和Yun

 

 

A回說:「妳搞什麼鬼阿!妳什麼都沒準備好還說要去。」他是我在美國認識到台裔好友,但我有時會被他的冷漠給氣到。

Yun說:「我現在要趕去上班,我晚上等妳下班回家後,我幫妳一起查,看還有沒有其他辦法。」

Yun把我聽完A的話,從掉進谷裡就要放棄的心裡,扶了起來。我再次感受到她從我手機螢幕跳出來大喊說:「沒關係,我陪妳一起解決!」

 

 

那晚,她陪我查遍了所有英文網站,把機票、火車都終於一起搞定了......我的將近400加幣又不能退的住宿費,也從水裡撿回來了。她是我的北極熊救星........

 

但事情還沒結束,還有要訂北極熊的local tour,但唯一最便宜的團也向隅賣光了........我怎麼寫信打電話過去求候補:「只有我一個人,就一個人而已,幫幫我吧!讓我看北極熊吧!」

可是他們都只能回你:「I'm sorry.....有候補成功我們會告訴你。」GOD....一槍斃了我。

 

就在A知道他之前回答打擊到我後,他默默快速地用他熟悉的英文幫我查到了一個很便宜的團......就這樣我報到名了。

 

 

也就這樣,我用了最克難的經費買完了一切基本需求。

一個禮拜後,加拿大打工生涯結束的隔一天,我就踏上旅程了.....

 

 

S__25051138

 

 

【後記】:

Yun是我將近8年沒再見過面的服務過的新娘(當年是婚禮企劃),但這些年,她對我的信任和大力協助總讓我不可置信。

她在我初到加拿大冬天冰天雪地時,從紐約寄來了一雙她買的雪靴給我,讓我當場痛哭。

人生如果有一種朋友,是你在谷裡時,只要你跟她說,她總是能貼心又行動力十足的跳下來幫你解決,不求回報的真心朋友。

你知道會是她,且你打從心底願她的人生擁有所有的美好。

 

 

她何止是我的北極熊救星阿。

在那幾年,那段日子,她甚至有點像我的國外北極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極熊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