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路線圖1-1.png

 

2019/10/21我預計搭乘加拿大國內的廉航Flair AirToronto(多倫多)Winnipeg(溫尼伯)這中繼站,原兩個小時就可以飛到行程,但卻前一天突如其來的通知飛機維修要延誤起飛三小時,而打亂了我後面入住的airbnb的行程。

 

 

因為外國人跟你說delay三小時,意思永遠是要更久…..(出國後已經多次被他們的時間觀念顛覆多次)

 

 

我就這樣在多倫多機場一個人晃到天荒地老的等飛機開,總之原訂晚上7點多就可到Winnipeg的行程,我足足到了晚上快12點才到達,等到出關拿到行李後搭上計程車後已經好晚了。

 

 

UberWinnipeg這彷彿被遺忘的中型城市是無用武之地的,拖著一咖陪我征戰過歐洲,可拖可背的小行李箱,裡面塞滿了禦寒的衣物,我坐上了一台印度年輕人的小黃。

 

 

在亞洲的所有教育都會叫你遠離陌生人,但在外國,隨便路人開口亂搭閒聊都是極為正常的事,很open mind來者。

 

 

印度小哥聽到我要去Churchill甚是驚訝,他移民來這城市已經七八年了,只往北坐過那班傳說中謎樣的火車一次而已。他和我閒聊了怎麼選擇留下來移民(加拿大真的是許多人的移民夢),聽到我喊餓,還問我要不要開去得來速讓我買? 或建議我叫外送。

 

 

我的airbnb是在一個離火車站不遠的小巷子裡,但當時夜色已黑,也沒路燈我根本連門牌號碼都看不到。當我下車後,我實在很怕我找不到門牌,然後司機開走後我就孤立無援了…..小哥忽然把車熄火停妥,走下來陪我慢慢找到門牌後,幫我把行李箱搬上那狹窄的階梯後再走。我當下感謝到塞了小費給他,他有些驚訝,但還是收下說了謝謝。

 

IMG_4327.jpg

 

Winnipeg已是加拿大位在中間曼省的最大城市,但卻依舊有夠沒有東西的荒涼……它就是沒落,功能彷彿只剩中繼站的一個城市,可它卻有鼎鼎大名的故事,就是它是小熊維尼的名字故鄉。據說是一個來自Winnipeg軍人收養了一個小熊有關,將名字取成Winnie而來。

 

 

住進Airbnb很晚了,辛辛苦苦摸黑扛著行李找到地下室房間,聽得到隔壁房似乎有人,但一切都非常安靜,趕緊洗個澡也跟著睡了,外面好冷好冷,暖氣卻好熱好熱……..這樣過了一晚。

 

 

 

隔天早上,我被樓上廚房的男人聲和他們放的音樂吵醒,梳洗後上樓覓食,是兩個黑人大哥房客,而他們也很好奇一個亞洲女孩自己跑來這城市幹嘛。

 

 

他們有點不好意思的把音樂調小,人很nice的告訴我哪裡有麵包和咖啡,我們閒聊了一下,他們對於我一個女生要去Churchill看北極熊滿驚訝的,詳細聊了什麼我也忘了,我只記得當我又再次試圖把行李從地下室拖上來時,他們走過來一把很快地幫我將行李搬上來了,然後不忘跟我說,這裡有好多瓶水,不要客氣自己拿,然後一把又塞了兩三瓶進我懷裡,我傻愣住,邊道謝背後邊傳來他們爽朗的說:「嘿!祝妳旅行順利!」

 

離開時,我們都知道,這輩子就算真有緣再見也根本認不得彼此,但這就是旅行中美好的一部分啊!

 

你總帶著一些陌生的善意,告別後繼續前行。

 

IMG_4318.jpg

IMG_4321.jpg

IMG_4326.jpg

Airbnb其實離Winnipeg火車站只要走10幾分鐘而已,要過一個很大的橋。但風真的太大太冷了,我拖著小行李箱,在那橋上試圖邊走邊記錄下這一切,但風冷到我無法好好講話,狼狽到像瘋婆子又無奈的對著鏡頭說,車站似乎就在前方了,I don’t know what’s going to happen but we will see.

 

 

我似乎太早到車站了,有些背著大背包的旅人,以及一些老阿公阿嬤? 問了一個旅人確認在那可托運行李,但還沒開台,於是我買了些食物找了張桌子坐下休息…….

 

 

過了一陣子,那旅人忽然走過來跟我說開台了,可以去托運行李了。天啊!旅行中果然處處有溫情~~~拿到車票後,忍不住詢問這有對號座嗎? 小姐冷冷地說,你就在經濟車廂隨便找位子坐就可以了。

 

IMG_4323.jpg

 

又是一陣等待後(在國外根本快邊受不了邊又習慣了等待,哈) 我跟著其他大背包旅人火速奔向經濟車廂,傳說中沒床鋪沒電視沒網路沒得洗澡只有沿路美景的車廂。而那些一眼就看得出是旅行團的美國阿公阿嬤和一家人,緩緩地步向他們那有床有浴室的豪華艙 (好羨慕但那實在好貴....)。

 

 

一個箭步的,我如願搶到了面對面的四人座位子,意思是,我可以輕鬆把腳抬到對面位子躺著睡的好位子!

 

 

但其實在經濟車廂的旅人滿少的…….然後有一個專門負責查票,會註記你要在哪站下車的車務大姊,她大嗓門的再次跟大家說明注意事項後,不忘再次提醒,沿途是沒有wifi的,有些地方甚至沒電話收訊,你可以盡情的享受這兩天兩夜的美景或是和附近的旅人聊天吧!

 

IMG_4330.jpg

IMG_4344.jpg

IMG_4349.jpg

IMG_4350.jpg

IMG_4351.jpg

IMG_4353.jpg

IMG_4354.jpg

IMG_4355.jpg

 

 

又是全車只有我一張亞洲臉孔。

 

 

 

但終於上路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波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